研討會

SEMINAR

臺灣林產品生產追溯系統操作教育訓練

2019-10-30

活動時間:108年10月30日(星期三)13:20~16:30

活動地點:巨匠電腦 台北 認證中心 302教室(台北市公園路30號3樓)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

活動網址:http://training.tabc.org.tw/files/902-1000-875.php

聯絡人員:張小姐

電子信箱:winifred@tabc.org.tw

聯絡電話:02-8667-6111#188

活動內容:

珍貴木材有別於一般農產品,其量體大、單價高,且來源追溯不易,時常成為不肖 人士覬覦的標的物,造成盜伐情事不斷發生。因此,「 臺灣 林產品生產追溯條碼 (QR code) 」 制度 ,可透過 申請者的 自主管理 ,申請 QR code 證明產品使用合法來源的國產材,消費 者可透過條碼,確認產品來源。 此制度亦 運用區塊鏈技術「不可竄改」及「去中心化」 的特性,藉由每筆物流追蹤及資料集結,強化溯源管理效力,提供國人合法來源的國產 材商品。也藉此希望能引導消費者不再購買來路不明的木材製品,才能真正根絶令人深 惡痛絶的盜伐行為。 為協助申請 者建立符合 「 臺灣 林產品生產追溯作業規範 」資料庫 特開辦本訓練課程, 以 利「 臺灣 林產品生產追溯條碼 (QR code)  」 審查 之推動 。!

時程表:

地理位置及交通:台北車站M8號或台大醫院捷運站4號出口


報名表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