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昆晉實業--八面壓縮(O&D)工法之木格框2019 - 12 - 13

台灣氣候屬亞熱帶海島型,高溫、潮濕、多雨。木材屬於酸性,常期暴露在戶外環境中,容易受到微生物之害而産生腐朽,因此選擇天然抗腐性強之硬木,或防腐劑加壓處理容易注入之木材,可延長木材的使用年限。

 

近年來,林務局極積推動國產材之使用,希望藉由人工林的永續經營達成森林永續目標,昆晉實業使用目前台灣造林面積最大、數量最多之柳杉針葉樹做為戶外景觀使用之木材,為延長其使用年限,利用八面壓縮(O&D)工法,破壞柳杉邊材壁孔閉塞,不但可使ACQ/CuAz防腐藥劑較易滲透進入木材內部,亦能較均勻的分布於木材內部,達到木材耐久目的。

 

木格框O&D工法運用範圍被廣泛的使用在公共工程上,例如擋土牆護坡、河川護坡、河床護基、節制壩與攔砂壩等工程,針對不同的環境現況,有其不同結構性的O&D工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