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正昌製材有限公司2020 - 05 - 25

單位名稱  正昌製材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  035933904

電子郵件  apple035933904@yahoo.com.tw

聯絡地址  新竹縣橫山鄉橫山街一段152號

 

公司簡介:正昌製材於1973年建廠,主要從事造林、製材業;由台灣生產之柳杉(吉野杉)、杉木(福杉)及台灣杉作為製材材料,繼而加工成製品,使用廣泛。來自日本的柳杉,因為適合台灣氣候種植被日人引進,可作為良好建材,杉木製品大部份用於古蹟維修、古厝重建、現代室內裝潢及木屋用料等,而屬於台灣原生種的台灣杉,質地較軟但紋路非常漂亮,非常適合用來製作家俱與生活用品。 負責人梁兆清先生,從29歲起開始從事製材工作,在60年代台北建商蓋屋最蓬勃發展時,他從建築板模的製造生產起家,並於40年前開始承租國有林地造林,從照顧小樹苗、砍草、修枝、疏伐到成林,以供製材材料使用,並陸續添加設備,提供木料的乾燥、防腐以及加工服務。 配合客戶訂單進行裁切,從早期機台的完全目視作業,到引進雷射線參考基準設備,讓師傅有精準的參考依據,我們不斷跟著時代進步,以提供最精準尺寸自豪。原木在經過「大剖」、「小剖」等流程切割成不同成材尺寸後,剩餘的木料會送到加工生產處由師傅以機器製成板模,成為建商不可或缺的灌漿輔助材料。其他無法使用的木片、木屑與下腳料,則做為蒸汽鍋爐的燃料廠內製材(僅限於製材不含買賣)使用國產材的比率已達 90%。而在技術上及多元利用上,已經可以達到 60%-80%的原木利用率。為了讓砍伐下的原木獲得最大利用,即使是結理明顯的木芯,我們也請自家的木工師傅利用集成材的技術,製作成充滿設計感的家具商品來販售。

 

臺灣杉原木

臺灣杉為優美的觀賞樹種:樹形優美,事優良的觀賞樹種;且是加工、傢俱及建築的良材:台灣杉的木材市場上常稱為亞杉,材質優良,為針葉二級木,適合做建築、傢俱、門窗、船舶及器具的製造;也是提供造紙紙漿的主要原料。 臺灣杉為台灣重要經濟樹種之一,與台灣肖楠、台灣扁柏、紅檜、香杉齊名,合稱台灣針葉五木。


(圖/文 正昌製材有限公司提供)

 

臺灣杉板材

臺灣杉為優美的觀賞樹種:樹形優美,事優良的觀賞樹種;且是加工、傢俱及建築的良材:臺灣杉的木材市場上常稱為亞杉,材質優良,為針葉ㄧ級木,適合做建築、傢俱、門窗的製造;也是提供造紙紙漿的主要原料。 臺灣杉為台灣重要經濟樹種之一,與臺灣肖楠、臺灣扁柏、紅檜、香杉齊名,合稱台灣針葉五木。 目前規劃製材尺寸為360 × 30 × 4 cm;360 × 27 × 4 cm;360 × 24 × 4 cm;360 × 21 × 4 cm;360 × 18 × 4 cm;360 × 15 × 4 cm;360 × 27 × 0.9 cm;360 × 18 × 0.9 cm;360 × 15 × 0.9 cm。


(圖/文 正昌製材有限公司提供)

 

再森林拼圖系列(臺灣杉)

再森林拼圖系列產品使用來自新竹永續林場的臺灣杉製成,臺灣杉是臺灣特有種,也是國內最高大的喬木,為台灣重要經濟樹種之一,材質優良,與台灣肖楠、台灣扁柏、紅檜、香杉齊名,合稱台灣針葉五木。 木材紋理由紅、紫、黃、橙等多彩色調組成山行漸層,因此也被稱作「七彩木」,這系列以七彩木製作的動物系列拼圖,以林場內監測到的動物為設計發想,不只是臺灣原生種,更是林場兼顧生態與經濟的象徵,希望能做為療癒你生活的好朋友! 目前共有6種動物好朋友! 包括:山豬、山羌、藍腹鷴、冠羽畫眉、食蟹獴、松鼠。


(圖/文 正昌製材有限公司提供)

 

再森林臺灣杉置物盤

再森林置物盤使用來自新竹永續林場的臺灣杉製成,臺灣杉是臺灣特有種,也是國內最高大的喬木,為台灣重要經濟樹種之一,材質優良,與台灣肖楠、台灣扁柏、紅檜、香杉齊名,合稱台灣針葉五木。木材紋理由紅、紫、黃、橙等多彩色調組成山行漸層,因此也被稱作「七彩木」,木紋差異使每個木盤都是獨一無二的。 尺寸:31cm×15cm×5cm


(圖/文 正昌製材有限公司提供)

 

國產臺灣杉、國產柳杉擴音箱

應運新竹永續林場生產之台灣杉及柳杉,所製作的擴音箱質感溫潤自然,且因為為半封閉空間,可使聲音產生放大效果。 尺寸:11cm×7cm×7cm×


(圖/文 正昌製材有限公司提供)

 

國產柳杉原木

種植於新竹五峰鄉海拔 1,000-1,500 公尺間,為中海拔最主要的造林樹種,主要分布於阿里山、溪頭、太平山、觀霧等地,極為常見。 木材用途:柳杉木材質佳,年輪細緻為針葉二級木,木材主供建築、擋土牆、支柱、家具及裝修等用材


(圖/文 正昌製材有限公司提供)

 

國產柳杉收納椅

以國產柳杉加工製成的柳杉椅,五張一組具收納性,可靈活組合運用並且減少空間浪費,同時讓木材質感繽紛室內空間。 尺寸: 1、方椅:915 mm × 915 mm× 430 mm ;2、長椅:825 mm × 435 mm × 385 mm ;3、小方椅:435 mm × 415 mm × 385 mm。


(圖/文 正昌製材有限公司提供)

 

其他相關產品、可查詢臺灣林產品生產追溯系統https://qrc.forest.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