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轉知:三方協力共創推廣臺灣木材商品 「有林真好-國產木材家具」台中巡迴展 熱鬧開展2023 - 04 - 15

東勢林區管理處偕同臺東林區管理處及台東縣公東高工攜手推廣臺灣優質國產材特色家具及文創小物,進行「有林真好-國產木材家具」巡迴展,首場在台中熱鬧開展,將於即日起至4月23日(星期日)於臺中總太地產北屯區共好超市展出,藉此讓國產材家具及製品融入您我的日常生活。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這次展出作品以該處與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合作,透過國產木材為材料,集結學生巧思發揮創意,將國產材運用於生活中,以「天生我材雜貨鋪」主題形式展現各式文創作品,貼近生活所需,成為凝聚各種生活記憶的木藝販賣所。透過合作計畫,臺中科技大學團隊將國產材材料導入學生課程中,蘊含著手作木育元素。此次雜貨舖作品有:大型木桌、休憩椅、燈具、茶盤等10餘款兼含實用及美學的國產材產品,溫暖呈現國產木材的質樸與芬芳,同時宣傳臺灣國產木材標章,藉由標章認證,安心選購使用。
台東縣公東高工是培育木材加工及工藝創作人才的搖籃,更是發展國產家具產業的重要據點,設計製作的家具亦獲各界人士青睞及喜愛,特別是傳統接榫、結構接合工料等技術。臺東林區管理處以資源共享與支持下,合作推動國產材加值計畫,本次家具展是運用國產木材結合木工技巧,並加入在地原住民文化工藝,讓文化元素與傳統技藝巧妙結合。師生設計及製作產出高方桌、併板方餐桌、達悟圓桌、書桌、辦公桌、併板魯凱餐桌、方凳、原民風矮櫃、原民風長凳、板型餐椅、原民風魚簍燈、圓滿裝置家飾、螢幕架等28款做工精緻及蘊含美學概念的家具,共同行銷國產材的美好。
東勢林管處指出這次巡迴展與台東林管處合作,由產、官、學三方呼應積極推動淨零政策的核心主軸,讓「國產的材好」徹底在居家生活中實踐,邀請民眾前往展場參觀,選購國產材家飾、家具,攜手支持國產材優質產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