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轉知:木光~預約生活中的美好 5月11-13日在臺灣文學基地重磅登場2023 - 05 - 11

 為大力行銷國產材的好、農委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於5月11-13日在臺灣文學基地舉辦「木光~預約生活中的美好」固碳國產材特展,今(11)日上午發表會中林務局造林生產組組長張偉顗及嘉義林管處處長張岱,向國人強力推薦文創商品7款、家具及家飾共11款的新作品,是國產材與異材質結合創新木藝,不僅展現木材的優點與美感,更兼具實用及藝術性,歡迎國人前往參觀購藏。
  林務局目前推動零碳排、零廢棄的森林循環經濟示範區,談循環經濟,在林產面就是提高木竹材伐採到加工後剩餘用料的利用效率,發展林產品全材利用,對固碳是加分策略,也是林務局長期目標。本次透過工藝技法與設計展現國產材的多樣性,商品以傳統木作搭配現代CNC、雷雕技術,提高製作精確度與加工質量,創意及不同媒材的運用讓消費者多選購國產木竹材,形成友善環境的綠色消費,這也是臺灣森林永續經營的發展方向。
  嘉義林管處處長張岱表示,本次加工木料都取得合法證明的臺灣林產品生產追溯QR code,商品設計搭配異材質,如壓克力、金屬銅片、箋紙、擴香石、皮革、布料等,創新工藝技術及實用性導入設計製作。以紅檜、柚木、桃花心木、柳杉等素材導入大阿里山自然、植物及動物等元素,紅檜材質的氛享日出收納盒,以阿里山的日出發想加入精油香氛用途,造型有趣的銅片鳥嘴書籤是不倒翁造型,最特別的是質木之森的飾品盒,百年阿里山底蘊透由木頭傳遞以飾品盒走入生活,綴飾阿里山鐵道、櫻花等14種圖樣元素的木質藝術,珍藏您最寶貴的紀念,每一件都值得花錢購買收藏。另家具設計靈感來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透由木材簡約的線條搭配皮革與布等素材運用,讓你在居家或辦公就可以享受度假風的小確幸。
  嘉義林管處指出,3天展期可在活動會場掃描QR code訂購,另外阿里山「森,2488品牌概念館」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皆有販售,讓你安心不踩雷放心多加選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