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轉知:認養造林實踐永續願景 建立多元夥伴關係2023 - 05 - 11

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響應ESG永續發展持續投入造林工作,於今(11)日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及有限責任苗栗縣賽夏族原住民林業暨勞動合作社三方偕同進行「2023華航植林認養在南庄」現場成果巡禮活動,冀透過此次認養行動拋磚引玉,將企業資源導入部落、建立多元夥伴關係,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共同邁向社會、經濟與森林資源維護三贏之永續願景。
中華航空認養新竹林管處轄南庄事業區第10林班內面積1.7公頃造林地,栽植4250株台灣杉,儲備台灣林木資源,相關造林及撫育工作委託南庄當地賽夏族組成的合作社執行,讓此次造林工作除能維護環境生態永續效益外,也實質幫助原民部落工作機會與經濟穩定,兼具環境面、社會面等多重效益。活動當天林務局局長林華慶特別蒞臨現場見證,也特別邀請有限責任苗栗縣賽夏族原住民林業暨勞動合作社根誌優理事長分享由在地部落族人在自己家鄉土地親手栽種造林木的心路感想,華航公司團隊同仁也透過現地的踏查,親眼見證新植造林成果,更認識台灣林業資源的發展願景。
中華航空公司表示公司致力於落實ESG,並於2022年發布企業森林暨生物多樣性保育承諾,未來仍將持續投入淨灘、關懷弱勢、志工教學與公益體育營等活動,貢獻企業之力服務回饋社會。
新竹林管處處長夏榮生表示自2018年新竹處與賽夏族簽訂夥伴關係後,與在地族人所成立的合作社積極推動南庄地區之林業經營、林下經濟、國產材生產等合作項目,此次的造林地同時也是南庄鄉蓬萊村賽夏族人之傳統領域,能由部落進行造林並結合中華航空的企業資源,建立多元夥伴關係,特別具有意義。


TOP